炸猪排天下第一

【澜久】我揣了我好兄弟的崽(上)

*剧设+阮哥门神书设

*摸点揣崽寡夫⚠️⚠️⚠️生子避雷


凌久时从第十一扇门走出来就觉得不太对劲。


他明明是在黑曜石和阮澜烛一起进的门,出来却是在自己的出租房里。


栗子听到他的动静,喵喵的跳上沙发,钻进他的臂弯里撒娇打滚。


他播下了阮澜烛的手机号,“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电话那头果然只有冰冷的机械女音。


第十一扇门里的白天也是这样,所以他只有晚上才能联系到阮南烛。百鬼夜行的时间越来越短,直到黑夜彻底消失,他和阮澜烛只能在没有彼此的时空里独自寻找钥匙,作出选择。


他从自家的钟里抠出了钥匙,在虚幻之生和真实之死里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门里的白天固然美好,但他不会选择没有阮澜烛的世界。


虽然毫无理由,但他就是相信阮澜烛也会和他选择相同,毕竟他们是最好的搭档。


可是不安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蔓延。黑曜石别墅里依然没有阮澜烛的痕迹,身份网络里也没有阮澜烛这号人物……


凌久时忽然觉得胃里泛起一阵恶心,他迅速冲到卫生间,扶着水池边缘无声的干呕了起来。


吴琦被他吓了一跳,忙问他怎么了。凌久时难受的说不出话,只能无力的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最近总是会有莫名其妙的呕意,可能是因为这几天在外面跑了太久没有好好休息,再加上拥挤的公共交通上的气味并不好闻。


吴琦叹了口气,除了让他好好休息以外没有再多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就离开了。


他知道凌久时在找人,但他和凌久时呆在一起这么久,从没听说过有个叫阮澜烛的朋友。他也委婉的和凌久时表达过要不要去看看心理医生,可凌久时只是轻轻嗯了一声,显然是没放在心上。


其实凌久时明白吴琦的意思,但他不相信,也不愿意去拿到一个将他曾经记忆里那些切身的体验都诊断为臆想的结果。或许只是阮澜烛还没有找到钥匙,所以出来会晚一些,只要他等……只要他等,阮澜烛一定会回来的。


胃里的翻腾终于被压了下去,凌久时用冷水抹了把脸,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才明白刚才吴琦言语中的担忧从何而来。


他下巴上已经冒出了不修边幅的胡茬,眼下两片乌黑,可能是因为刚才吐的太厉害,眼角是红的。


他吸了吸鼻子,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如果他也放弃了,那阮澜烛才是真的从世界上消失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凌久时白天出去找人,晚上则在网上接一点散活,写码谋生。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累着了,腰腹处总是会一阵阵的酸痛。


栗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踩奶的习惯,当他坐在沙发上揉腰的时候,栗子就会跳到它身边用两只前爪在他的肚子上轻轻的按着。它看着凌久时喵喵叫,好像想说些什么,可惜凌久时并不能听懂猫语。


“栗子啊,爸爸现在只有你了。”凌久时把栗子捞进怀里顺着毛,可是心里还是空落落的。在进门之后栗子突然就不让抱了,住进了黑曜石之后栗子才和他重新亲近。而如今栗子的模样完全就是一切开始之前的状态。


难道真的只是一场梦吗?


阮澜烛……真的存在过吗?


凌久时还沉浸在回忆伤感之中,怀里的栗子突然一个起身弹射,两只后蹄给他的肚子重重来了一击。栗子已经是一只十二斤的大小伙了,后坐力着实不轻。他只觉小腹那边钻心的疼,不知道是不是什么重要脏器被自家祖宗给踹着了。


一般只有流浪猫才喜欢玩捕猎游戏,可栗子属于品种猫里比较野的那一挂。它嘴里叼了只不知哪来的虫子放到凌久时的面前,像是要炫耀战利品。见凌久时久不动作,栗子或许也察觉出了不对,小心翼翼的又靠回了他身边。


凌久时屏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气才慢慢缓过来,回头见罪魁祸首睁着蓝宝石一样好看的眼睛天真无邪的看着他,他实在是没法生气,揉了揉栗子的头以作为安抚,随后捂着还在钝痛的小腹缓慢的挪动步子,到房间里接着干活去了。






谁知这天半夜里又被小祖宗折腾醒了。栗子把他拱醒的时候他还有些起床气,但开灯看到栗子毛上的血迹,还有地上的呕吐物的时候,凌久时忽然被吓清醒了。他赶忙披了件大衣,把栗子往怀里一揣就往宠物医院冲。


打车经过了四五家宠物医院,只有一家开着二十四小时急诊。


他心里着急,不顾形象的推开了门,却在眼前穿着白大褂的男医生抬起头的时候愣住了。


“陈……陈非?原来你还真是兽医啊。”兽医两个大字出口的时候,凌久时好像看见陈非额角的青筋跳了一跳。


但好在陈非心理素质过硬,情绪控制良好。他面无表情的对凌久时说:“没错。有事吗?”


陈非显然也不认识他了,好在凌久时并不是第一次碰见熟人,已经不会像之前一样失态。


栗子是肾结石导致的尿闭,幸亏发现的及时,只需要做个小手术再留院观察几天就没事了。


出门后的这两个月里一直在找人,没有看着栗子喝水。凌久时看着手术台上毛茸茸的一团,垫子已经都被血染红,心里生出不少的愧疚。


可辅一靠近,血腥味熏的他胃酸又涌了上来,他强忍着不适问:“洗手间在哪里?”


陈非指了指拐角的小房间,凌久时脚步踉跄的跑了过去。


不知道吐了多久,凌久时没发现陈非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等他缓过来后给他递纸。


“你什么情况?”陈非问道。


“不知道,可能消化系统不好,总吐。”尤其是从第十一扇门出来之后。


陈非指了指凌久时的手腕:“介意我给你看看吗?”


凌久时十分顺从的伸出了手。


“你好像并不惊讶我会把脉,刚进来的时候也是。我们认识吗?”陈非终于问出了心里的疑惑。


凌久时心想,我认识你,但你不认识我。以前在黑曜石,作为团队奶妈的陈非没少给大家把过脉。凌久时甚至知道他大学主修兽医辅修中医,和卢艳雪讨论起养生之道一套一套的。


凌久时正酝酿着怎么回答,只见陈非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扭曲,皱着眉头紧紧的盯着凌久时的肚子看。


“怎…怎么了?”该不会是得什么绝症了?凌久时木然的想着。


“你的肚子没有什么不舒服吗?”陈非问道。


肚子能有什么不舒服?除了站久了坐久了都会腰酸,以及下午被猫踹了一脚以外,好像没什么不舒服。


陈非没说话,把凌久时带到了另一间专门给大型宠物准备的手术室,示意他躺上去。然后掀起了他宽松的睡衣,开始在他的肚子上涂冰凉的凝胶。凌久时对他有种天然的信任,即使他们在这个世界里并不相识,他也任由陈非摆弄。


拿着仪器在凌久时的肚子上一阵操作,陈非从打印机里取出了一张报告单,丢到了凌久时面前,上面是两张图像。


“你怀孕了。应该有四个月了。”


凌久时像是被雷劈了一样愣在原地。他……怀孕了?一个男人???


凌久时低头看了看睡衣下的肚子,好像是有一些隆起,但并不明显,所以他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以前这里坚实的腹肌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不见了,柔软的触感让他忽然有些陌生。他只以为是太久不运动加上久坐胖了,但没想到是怀孕了。


他有些茫然的看向陈非,陈非却抢在他前面说:“你别问我,我可不知道你怎么有的,问你自己。”


四个月前……四个月前的他还在和阮澜烛一起刷中级门,为第十一扇门做准备。也正是在四个月前他和阮澜烛发生了一件让他难以启齿的事情。






那是一扇以蛊毒巫术为背景的门,门神是个擅长制蛊的巫女。巫女强制过门人喝下她给的药,不喝就得被她捅死,喝了的人要么就是疯了,要么就是死了,要不就是变成了比死人和疯子更可怕的怪物。


直到最后一天只剩下了他们两个,那门神看了看阮澜烛,沉默着去身后的锅里舀出了一碗乌黑的汤药端给了他,说只要喝下去,明天钥匙和门都会出现。


两个人中必须得有个人喝,阮澜烛十分自然的端起碗,却被旁边的凌久时夺下,一饮而尽。


旁边的门神都看呆了。


阮澜烛心下大乱,上前紧紧抓住凌久时的肩,凝眉道:“吐出来,凌凌。”


凌久时摇了摇头,看着阮澜烛说,我们是搭档,我们是平等的,冒险的事不能每次都让你来。说话间眼神温和而坚定。


随后凌久时被阮澜烛带回了房间,阮澜烛坐立不安,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不停的问凌久时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凌久时看他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摇了摇头安抚道,什么并没有,感觉特别好。说不定门神只是想测试一下他们有没有胆子喝,其实药里并没有毒呢?


到了这天晚上,阮澜烛仍是不敢阖眼守着凌久时,而凌久时的身体也渐渐开始出现了异常。他的体温到了夜间越来越高,烧的人脑子都有点不太清醒。这门神果然并没有那么好心。


阮澜烛用冷毛巾小心的给他擦拭身体降温,忽然被床上的人稀里糊涂的抓住了手。


“澜烛,你身上好凉快。”床上的人一个劲的往阮澜烛怀里钻,他只觉得全身热的像是要烧起来一样,只有阮澜烛的肌肤可以给他降温。


阮澜烛本是拍着他的脊背小心安抚着,却突然顿在原地,眼神晦暗不明。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和阮澜烛两个人什么也没穿的躺在一个被窝里,头比前一天晚上还要涨,腰更是疼的直不起来。他看着自己和阮澜烛两个人身上那些红痕、抓挠和淤青,羞耻的画面碎片般的在他的脑海中迸溅。


这都是什么事啊!!!


凌久时只觉得还不如给他来碗见血封喉的毒药来的痛快。


彼时阮澜烛也悠悠的醒转,凌久时先发制人,憋红了脸几乎是喊出来:“昨晚的事对不起!都是因为我喝了那碗药才会这样,我绝对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可是昨晚是我对你……”阮澜烛垂眸,好看的脸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落寞。


“我知道是我有错在先,我们俩昨天做的事情都不是本意。你千万不要放在心上,我,我没事的。这都是为了过门,我们都是好兄弟嘛,对不对?”凌久时努力搪塞,不知道是在说服自己还是在说服旁人。


他不敢再去回想昨天的失态,清醒的他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巴掌。他害怕阮澜烛会多想,更害怕他们没有办法继续维系搭档的关系。


毕竟男人和男人,怎么看都是太奇怪了。


阮澜烛眼中的光芒彻底熄灭,只是轻轻嗯了一声,没再多说。






可是现在男人和男人有了孩子,好像更奇怪了。


Tbc.


栗子:为了我爸和我弟弟我实在付出了太多(在手术台上吐着舌头掉小珍珠)

陈非:好好好,剧里唯一的一个奶妈你非要当妇科圣手用是吧。我是兽医!兽医!

门神:我不好心谁好心!为了让大哥能吃上肉我容易吗我!

评论(88)

热度(1518)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